close


這天是我地返回札幌,所以早早起身去食早餐,相對前一天的晚飯,早餐確是豐富。


首先行程第一站是到附近的屈斜路湖砂湯,聽說三十年前曾經出現水怪,現仍懸賞1億日元。可能太早的關係,只見到店舖兩位人員,我走到湖前看見類似井口的物體,俯身申手模井口的水,原來是熱的,泉水達攝氏50度。


我面向湖站著一會兒,感到十分寧靜。附近有免費足湯。我在水怪前影了。見到有得租用天鵝船遊湖,我又想如果跌左落湖怎麼辦??


我地離開砂湯往東藻琴方向行駛,又經過髮夾彎,路真的很崎嶇望向前方似會跌落山涯,上到山頂途中靠左方向有停車場,我地停低車輪,這處是東藻琴展覽台,原來是看剛才我們到的屈斜路湖,希又發揮攝影興趣,我捕捉到佢有搞笑動作,在搞笑動作底下影出來的作品。隨後有批日本人都自駕遊到展望台影相,可能佢地見到希專業認為的態度,他地請希幫忙影大合照相,佢地用英文問希,希可能以為佢地講日文,呆左,哈,我隱約聽到佢問我地邊到黎?? 我答HONG KONG


事不而遲我地快快出發去我期待已久的芝櫻公園,在車遠望已見一片山頭是粉紅色,當日好多台灣團,周圍都是講國語,我地首先買入場劵YEN500/人,周圍一片粉紅色,當日太陽很猛,仍有微風,走到哪裡都有花香,我地由地下走上山頭周圍影相,再走到山下小食亭醫肚,汽水機都用芝櫻POSTER好搶眼,佢地的串燒真十分惹味,我仲食左櫻花味的雪糕


逗留左個半鐘,差不多十二點半,我地起程回札幌結束自駕遊之旅,由芝櫻往札幌,GPS顯示要八個鐘,經過幾日的經驗,這個是假的,我地估計都要五個幾鐘。又要經過古怪的路,全程我沒有睡覺,不想錯過任何\美麗大自然風景


三個半鐘後,我地坐在腰骨定型,決定落車伸展筋骨,再次去到來的時砂川休憩站,去廁所、去買小食飲料。有張Ken & Mary 的Poster,應該是攝於夏天,很美,就因為呢張海報,我決定有生之年一定要夏天再到一次北海道自駕遊。


越近札幌,在公路就覺得很熱很"慶",路標顯示有27度,我地在回程被哂得黑黑了。


五點二我地返回酒店卸行李,我在車等希check in,等了很久,原來是包裹由富良野剛寄到札幌酒店,前台小姐給希包裹,希在房間拆後想放入雪櫃(因為是芝士),怎料一拆全事口罩、驗菌的配件,即刻嚇親想返回前枱(剛剛大板/神戶爆發新型流感),前枱小姐又剛好跑上來換回包裹,希說佢地兩個傻笑了很久


租車租到第二朝還車,但看過停車場費都不便宜,我地決定夜晚還車,趁我地還要去狸小路那邊食飯,我地駛車到該食肆商場之停車場,購物或食滿2,000YEN免費2小時泊車優惠。泊車時很古怪,據說位太窄需要乘客先落車,車似坐摩天輪往上層泊好


今餐食SHABU SHABU放題 涮禪,我地選了鐵板及火鍋二食(有 上等牛肉1,980、超嫩牛肉2,980、國產牛肉3,980、黑毛和牛肉5,800、特選A4牛肉8,800 選擇),選了第二平的牛肉都很滑很好味。我地隔離桌是一對日本情侶,看見他們食量,一如我平時想食,日本人無論男女食量都很驚人。


食飽後,看見札幌夜市中心和過去幾日的夜晚,簡直兩個世界,我地準備還車,真有不捨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